皮皮文集
成长的路
倪夏莲:二十年前就该退役
吴楚扶耒专业号 | 2020-9-13

57岁倪夏莲签约顶级运动品牌,即将第五次征战奥运会,书写传奇!

提起到华裔乒乓球运动员,有一位老将不得不说,没错,她就是如今卢森堡“国宝级”现役运动员倪夏莲,如今的倪夏莲已经是57岁高龄,不过她依然还活跃在世界乒坛的舞台中,继续为乒乓球这项运动作出自己的贡献。

如今的倪夏莲在近期正式签约了某运动品牌,她成为了继丹羽孝希、皮切福德、张禹珍等运动员后又一位加盟该品牌的顶级选手。尽管年龄已经很大了,不过倪夏莲在目前的世界排名中依然是42名,在去年的欧洲运动会中,年近6旬的倪夏莲勇夺了女子单打铜牌,这样的骄人成绩让她获得了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入场券。

关于倪夏莲,其实她作为国乒上个世纪80年代的运动员,她曾经是1983年第三十七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中国队的成员之一,曾经在混合双打中搭档郭跃华获得了冠军,这是倪夏莲职业生涯中获得的最高荣誉,另外倪夏莲还在第三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双打中获得亚军,当时的搭档是曹燕华。

由于打法的问题,倪夏莲的实力本来并不是很突出,何智丽、戴丽丽、焦志敏等小将们的成长让倪夏莲失去了主力位置,在之后的倪夏莲选择了出国,加盟了卢森堡球队,并且在卢森堡落脚了,之后的倪夏莲一直代表卢森堡参加比赛。

在卢森堡之后的倪夏莲,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圆了自己的梦想,最终在女子单打比赛中获得了16强,之后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倪夏莲都参加了,或许名次不怎么样,不过她能够持续参加奥运会这种大赛,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对于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倪夏莲将会第五次征战赛场,书写传奇,如果倪夏莲一直在国内的话,早在20年前就应该是退役了,但是在选择了其他国家之后,倪夏莲还一直在乒坛中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未来我们希望倪夏莲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中取得满意的成绩,关于卢森堡这位“国宝级”运动员,不知道大家怎么看?

百家榜创作者,临沂微惠广告官方帐号,体育达人,优质创作者

信息与知识分享平台
基于现代网站理论和E-file技术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