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文集
成长的路
港理大向两名杰出人士颁授荣誉博士学位
吴楚扶耒专业号 | 2022-11-1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在毕业典礼上致辞。香港理工大学供图

人民网香港10月29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理工大学第二十八届毕业典礼29日在理大校园隆重举行。理大向东京2020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金牌得主张家朗和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孟飞颁授荣誉博士学位,并邀请广州医科大学内科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致辞。

钟南山在视频致辞中表示,非常欣赏理大提出“科研以应用为本”的战略。他勉励毕业生秉持使命感,推动从发现、发明到转化成社会效益全过程的科研创新,为香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以至世界的科学技术发展作出跨时代的贡献。

理大校长滕锦光感谢钟南山对师生的训勉,以及他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不懈努力与贡献,“在各界同心合力下,疫情正逐渐受控,相信社会将逐步恢复正常。”他祝贺各荣誉博士学位领受人及毕业博士生在疫情下,战胜重重困难取得学位,并鼓励他们利用知识服务大众、实践抱负。

据介绍,东京2020奥运会男子个人花剑金牌得主张家朗获颁理大荣誉人文学博士学位,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孟飞获颁理大荣誉工程学博士学位。

滕锦光表示,香港正步入新篇章,着力建设成为国际创科中心,在国家科技发展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理大毕业生既应把握这些机遇作出贡献,亦应为解决气候变化、贫穷、疾病、能源短缺、人口老化等复杂的全球挑战出一分力。

“理大培育了大量优秀研究人才,你们有能力在新时代担当领袖的角色。”滕锦光寄语毕业生善用研究能力,践行校训“开物成务 励学利民”的精神,勇于担当社会责任,造福社会。

据悉,理大今年共有10189名毕业生,包括363位哲学博士、105位专业博士、51位哲学硕士、4962位修课式硕士、4310位学士、56位深造文凭毕业生,以及340位非学位文凭及证书毕业生。

 

信息与知识分享平台
基于现代网站理论和E-file技术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