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文集
成长的路
第三届氢分子生物医学学术会议圆满闭幕
吴楚扶耒专业号 | 2016-9-30

2016年9月2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泰安市政府主办;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泰山医学院-泰山氢生物医学研究院、北京活力氢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泰山医学论坛-氢生物医学与老年慢病专题暨中国医促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第三届学术会议”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本届交流会得到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近400位专家学者代表及氢健康产业领域的多家企业积极参加和鼎力支持。山东省泰山学者、中国医促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大会主席秦树存教授主持本次会议。

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原空后卫生部部长陈义勤、泰山医学院副院长王庆宝教授以及国内氢分子领域权威专家第二军医大学海军医学系教授孙学军教授为大会作了精彩的开幕致辞。他们介绍了近年来中国氢分子生物医学的蓬勃发展,尤其对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的良好发展感到欣慰和认可,表示基金会将对氢生物医学的未来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勉励广大同仁为推动我国氢分子医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努力奋斗,并对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第三届学术会议的顺利召开表达了良好祝愿!

本次学术会议上,来自日本医科大学的氢气医学创始人太田成男教授首先率先做出精彩的讲演。太田成男教授近10年来一直围绕氢气效应机制和临床应用证据不断探索,本次报告主要是从细胞膜磷脂氧化角度探讨氢气产生细胞保护效应进行了系统分析,提出脂质氧化成分被氢气抑制是氢气产生多种效应的关键,提出了氢气医学研究的新方向。

随后,来自韩国延世大学的KyuJaeLee教授,忠南大学GaeHoLee教授,中国台湾地区的刘燦荣教授,美国氢分子研究所的TylerLeBaron分别与参会嘉宾们分享了各自在氢分子领域的研究报告。

作为上午会议的重磅嘉宾,孙学军教授在会上同参会者共同探讨了“氢气生物学效应与老年健康保健和慢病防治研究进展”,该主题引发了此次会议小高潮,引发了参会者的热烈讨论。

下午的学术会上,第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系的张作明教授、第二军医大学心理与精神卫生学系蒋春雷教授、泰山氢生物医学研究院秦树存教授分别就氢气对老年的眼科疾病、抑郁症及心血管疾病的应用进行了分享。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沈文飚教授探讨了“氢气:一种新的植物气体激素”的相关问题。

会议最后进行了第三届氢分子生物医学青年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宋国华、谢克亮、史海水等10位优秀论文获奖者也各自做了相关报告,孙学军教授和太田教授共同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另有10名青年学者获得大会主席提名奖。

目前氢生物医学领域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国内外氢生物医学相关论文已发表900余篇。自从中国医促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成立以来,氢分子生物医学研究发展迅速,我国对该领域科研项目的扶持力度也逐年增加,氢生物医学领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近60项。“泰山医学论坛-氢生物医学与老年慢病专题暨中国医促会氢分子生物医学分会第三届学术会议”的成功举办,使得氢分子生物医学发展得到了极大推广,更是促进了氢分子生物医学的研究和临床应用,让氢分子生物医学能为更多的人服务,为人类的长久健康幸福贡献巨大的力量!

北京氢水生活科技有限公司也派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目的在于了解氢分子现阶段的发展状况,以及与全国氢分子领域内同仁进行一次全面的沟通交流。北京氢水生活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韩国JN`sTech公司“氢气生活”、“Luxzen”品牌在中国的总代理,致力于氢分子健康产业。作为国内氢分子健康产业领域的一份子,愿意为氢分子医学的研究及推广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与知识分享平台
基于现代网站理论和E-file技术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