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文集
成长的路
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吴楚扶耒专业号 | 2020-5-10

4月1日,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标准、更高的效能,全力以赴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大会顺利举行、圆满成功。

会议听取了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情况和城市道路整治提升、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及示范湿地建设等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程连元强调,在昆明举办COP15,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云南、昆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将大会办成一届具有中国气派、云南特色、春城风貌、惊艳世界的国际盛会。

程连元强调,做好COP15服务保障工作是一次没有补考机会的大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努力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细、做出特色,为把这次会议办成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贡献昆明力量。要加快建设智慧城市,抓好生物多样性体验园及示范湿地、国家植物博物馆等项目建设,确保配套设施尽早投入使用。要抓好62条道路整治提升,强化重要节点景观优化,做好立体花坛大赛筹办工作,以整洁靓丽的城市形象迎接各方宾客。要分级分类细化完善各项安保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扎实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细化接待服务,提升旅游景区景点品质,做好会务筹备、住宿保障、志愿服务,让广大宾客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要加大宣传力度,整合宣传平台,突出宣传重点,强化外宣工作,做好舆论引导,为大会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强化统筹协调,各级各部门既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汇聚起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COP15昆明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喜良主持会议。中科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李宏伟,市领导夏俊松、张斌、胡宝国、周建忠、赵学农、高中建、王冰、周红斌、刘永禄等参加会议。(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贾献培 通讯员徐子瑜)

信息与知识分享平台
基于现代网站理论和E-file技术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