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文集
成长的路
UBC网红校长即将卸任,去这个学校任职!身为华人女婿的他,一生殊荣无数!
吴楚扶耒专业号 | 2022-7-17

要说起UBC,大家肯定会想起那一位网红校长Santa J.Ono。

身为日本人的Santa出生于温哥华,在宾夕法尼亚和马里兰长大。

图片

1984年,他就获得了芝加哥大学生物科学学士学位,之后又在1991年获得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McGill) 实验医学博士学位。

他还曾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哈佛大学和伦敦大学任教。

在辛辛那提大学就职期间,Santa还担任了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医学中心的儿科教授。

图片

现年59岁的Santa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视觉研究者,他在实验医学领域的开创性工作主要集中在免疫系统和眼病方面。

他在美国和加拿大大学的领导记录包括优先考虑可持续发展的努力,对心理健康问题的大力倡导和开放的沟通风格。

他还专注于高等教育的可获得性和可负担性,通过服务于组织,如波塞基金会,城市服务大学联盟的城市健康倡议的领导,并在他曾服务的大学启动国家项目。

图片

Santa曾担任加拿大研究型大学U15集团主席,这是一个研究密集型机构的集体,类似于美国大学协会。

此外,他还是美国教育委员会颁发的雷金纳德·威尔逊多元化领导力奖的获得者。

据悉Santa还是大学气候变化联盟(University Climate Change Coalition)的领导人,该联盟将世界上23所领先的研究型大学和致力于加快气候行动的大学系统连接起来。

图片

正因如此,在《泰晤士高等教育》过去四年的“影响排名”中,每年都将UBC列为世界前七名的大学之一,因为它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

UBC得此殊荣,Santa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Santa的华裔妻子Wendy Yip也是一位知名的专家,她曾在麦吉尔大学(McGill)担任免疫学家,在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担任律师,两人育有两个女儿。

图片

图片

此外,作为一名华人女婿,Santa的岳父是有“加拿大光纤之父”美誉的已故华裔科学家Gar Lam Yip,岳母则是蒙特利尔的儿科医生Alice Chan-Yip,还曾获得过加拿大勋章。

在UBC任职的这几年,Santa可以说是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也成为了该校深受爱戴的一位校长。

然而,近日有消息称,他将卸任UBC校长一职,于10月13日正式上任密歇根大学校长。

图片

作为美国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密歇根大学200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学习和教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密歇根大学的研究量是该国所有公立大学中最高的,它正在从COVID-19大流行到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社会正义和碳中立等领域推进新的解决方案和知识。

它的校友团体是世界上最大的校友团体之一,包括美国总统、科学家、演员、宇航员和发明家。

图片

在接到任命后,Santa也是无比激动:“密歇根大学是全世界公认的公立高等教育的巅峰,被选中领导这样一所杰出的学府是一种非凡的荣誉。”

“我期待着拥抱大学社区,支持他们的教育、学术、创新和服务。我期待着和密歇根的60万校友一起为狼獾队加油。”

校董会主席Paul W. Brown则表示:“我代表在座的所有人以及密歇根大学整个社区,在这里和全球各地,向Santa博士和他的妻子Wendy表示最热烈的欢迎。”

图片

这也意味着Santa将成为首位领导密歇根大学的亚裔

据悉Santa的五年院长任期将于10月13日开始,基本工资为97.5万美元。

此外,董事会还会根据情况每年给他增加工资,以及从第一年开始的35万美元的延期薪酬。

图片

作为校长,Santa负责监督大学的教学和研究项目,以及图书馆、博物馆和其他配套服务。

他的职责还包括监督教职员工的总体福利、学生的健康和秩序,以及大学的财政稳定。

身兼重任的Santa这样说道:“在人类努力的每一个领域,你都会发现密歇根大学的毕业生都是领导者和佼佼者。”

图片

“我期待与世界各地的校友联系,因为我认为他们是大学社区的组成部分,我们学校的一员。”

也期待Santa在这所新的学校发光发热!

信息与知识分享平台
基于现代网站理论和E-file技术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