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文集
成长的路
最佳运动是挥拍类球类运动
吴楚扶耒专业号 | 2018-9-17

近日,《柳叶刀》精神病学分刊最近刊发了一篇涉及120万人的研究,分析了不同的运动对精神和身体健康的影响程度,发现挥拍类的球类运动和有氧体操是身心方面都受益最高的运动,且每次锻炼的最佳时长应该在45-60分钟之间。

《柳叶刀》是英国世界权威医学杂志,这个研究的主导者来自牛津大学,他们与美国耶鲁大学合作,数据样本来自美国CDC等机构。

研究者从这120万人的日常里,一共识别出75种运动,为了方便统计,他们将这些运动分为团队运动、骑单车、有氧或者体操运动、跑步或慢跑、娱乐运动或其他、冬季项目或泳池类、散步、其他共8大类。

统计结果显示,对普通人精神健康最有利的,是团队锻炼、骑单车和有氧体操这三项

而对肉身来说,收益最高的是挥拍运动(包含网球、羽毛球),它能降低47%的全因死亡率(指所有死因的死亡率),排名第二的游泳能降低28%的全因死亡率,第三名有氧运动能降低27%的全因死亡率。

从结果可以看出,挥拍类的球类运动和有氧体操是精神和身体健康都受益最高的运动。

微信图片_20180906185450.jpg

有意思的是,《柳叶刀》还发现,锻炼时间并不是越久越好。从时间长度来说,每次锻炼的最佳时长在45-60分钟之间,少于45分钟效果会减弱,大于60分钟不仅没有更高收益,还容易产生负效应。在频次上,一周3-5天,每天1次收益最高。所有运动中只有散步的频次可以稍高一点,最多一周6次。

微信图片_20180906185459.jpg

信息与知识分享平台
基于现代网站理论和E-file技术构建